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再获李嘉诚先生支持 推动AI普及认知教育

为助普罗大众认识人工智能(AI),并应用于工作层面,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已开展第三阶段人工智能素养课程,并将计画扩展至中小学教师、家长及中小企行政人员,让他们能运用AI科技进行教学及提升工作效率。

 

承蒙李嘉诚先生的慷慨捐款,这个为期10星期,共60小时的课程,除教授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等AI基本概念外,亦会教授参与者如何设计合适的问题指令、有效运用AI生成工具所提供的资讯进行教学工作及解决问题。李嘉诚先生自2020年起,一直支持教大推动AI普及认知教育,至今共捐款逾一千万港元,惠及逾700名大学生及高中学生。
 
教大将举办记者会,公布是次课程的内容。届时,教大「人工智能及数码能力教育中心」总监江绍祥教授将讲解AI普及认知教育的重要性,并详述是次课程的独特之处,并会提及AI工具将如何帮助中小企行政人员加快工作节奏,提升生产力。其他详情如下:
 
日期∶    2023年10月19日(星期四)
时间∶    上午11时
地点:    教大大埔校园STEM Innovation Hub(C-LP-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