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再獲李嘉誠先生支持 推動AI普及認知教育

為助普羅大眾認識人工智能(AI),並應用於工作層面,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已開展第三階段人工智能素養課程,並將計畫擴展至中小學教師、家長及中小企行政人員,讓他們能運用AI科技進行教學及提升工作效率。

 

承蒙李嘉誠先生的慷慨捐款,這個為期10星期,共60小時的課程,除教授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等AI基本概念外,亦會教授參與者如何設計合適的問題指令、有效運用AI生成工具所提供的資訊進行教學工作及解決問題。李嘉誠先生自2020年起,一直支持教大推動AI普及認知教育,至今共捐款逾一千萬港元,惠及逾700名大學生及高中學生。
 
教大將舉辦記者會,公布是次課程的內容。屆時,教大「人工智能及數碼能力教育中心」總監江紹祥教授將講解AI普及認知教育的重要性,並詳述是次課程的獨特之處,並會提及AI工具將如何幫助中小企行政人員加快工作節奏,提升生產力。其他詳情如下:
 
日期︰    2023年10月19日(星期四)
時間︰    上午11時
地點:    教大大埔校園STEM Innovation Hub(C-LP-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