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与珍古德博士对话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将于本周六(11月10日)举行研讨会,邀得国际著名的黑猩猩研究专家珍古德博士(Dr Jane Goodall)分享她对野生动物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教育的见解,现诚邀 贵机构派员采访。

 

珍古德博士早年获联合国颁授和平大使的称号,她本身亦在自然保育界享负盛名。除了珍古德博士的演讲,教大博文及社会科学学院署理院长胡志强教授及渔农自然护理署助理署长(自然护理)陈坚峰先生将于研讨会上致欢迎辞。

 

研讨会由教大科学与环境学系举办,同场亦将举行四场小型研讨会,分享如何实践环境保育。四场研讨会的主题分别为(1)创意社区参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未来;(2)通过教育释放促进改善环境的能量;(3)投资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以及(4)参观野生动物之家:生态旅游。

 

珍古德博士26岁时候,曾经藏身坦桑尼亚一个名叫贡贝的热带雨林,她观察一只名叫David Greybeard的黑猩猩动态,发现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就是原来猩猩也懂得利用长草茎作为工具钓食蚂蚁。2017年,国家地理工作室(National Geographic Studios)将她的故事拍摄成纪录片。珍古德博士致力于环境保育、社区参与和教育,她后来更成立了非政府组织珍古德协会,在世界各地推广保护野生动物。

 

珍古德博士改变了公众人士对灵长类动物和人类,以及两者之间关联的看法。在过去六十年,她从一个坚定不移的科学家,成为一个热情投入的环保战士和人道主义者,致力推动世界为大自然发声。

 

其他详情如下:

 

日 期:2018 11 10日(星期
时 间:下午2时至下午5
地 点:香港教育大学(大埔校园)胡郭秀萍演讲厅(D1-LP-04 
语 言英语       

 

- 完 -

 

传媒查询,请联络传讯处吴先莹女士(电话:2948 6053或手提:9197 7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