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與珍古德博士對話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將於本周六(11月10日)舉行研討會,邀得國際著名的黑猩猩研究專家珍古德博士(Dr Jane Goodall)分享她對野生動物保護和可持續發展教育的見解,現誠邀 貴機構派員採訪。

 

珍古德博士早年獲聯合國頒授和平大使的稱號,她本身亦在自然保育界享負盛名。除了珍古德博士的演講,教大博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署理院長胡志強教授及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自然護理)陳堅峰先生將於研討會上致歡迎辭。

 

研討會由教大科學與環境學系舉辦,同場亦將舉行四場小型研討會,分享如何實踐環境保育。四場研討會的主題分別為(1)創意社區參與,實現可持續發展的未來;(2)通過教育釋放促進改善環境的能量;(3)投資可持續發展的未來;以及(4)參觀野生動物之家:生態旅遊。

 

珍古德博士26歲時候,曾經藏身坦桑尼亞一個名叫貢貝的熱帶雨林,她觀察一隻名叫David Greybeard的黑猩猩動態,發現了一個鮮為人知的秘密,就是原來猩猩也懂得利用長草莖作為工具釣食螞蟻。2017年,國家地理工作室(National Geographic Studios)將她的故事拍攝成紀錄片。珍古德博士致力於環境保育、社區參與和教育,她後來更成立了非政府組織珍古德協會,在世界各地推廣保護野生動物。

 

珍古德博士改變了公眾人士對靈長類動物和人類,以及兩者之間關聯的看法。在過去六十年,她從一個堅定不移的科學家,成為一個熱情投入的環保戰士和人道主義者,致力推動世界為大自然發聲。

 

其他詳情如下:

 

日 期:2018 11 10日(星期
時 間:下午2時至下午5
地 點:香港教育大學(大埔校園)胡郭秀萍演講廳(D1-LP-04 
語 言英語       

 

- 完 -

 

傳媒查詢,請聯絡傳訊處吳先瑩女士(電話:2948 6053或手提:9197 7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