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我城我书」社区阅读计划 — 「家在异乡:陈志勇《抵岸》」主题展览开幕礼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将于本周六(1月5日)为「家在异乡:陈志勇《抵岸》」主题展览举行开幕仪式,是「我城我书」社区阅读计划的首个大型活动,现诚邀 贵机构派员采访。

 

「我城我书」社区阅读计划在世界各地已推行多年,目的是透过连串活动,吸引社会不同阶层于同一时间,共同阅读及讨论同一书本。由华裔澳洲插画家兼作家陈志勇创作的无字图像小说《抵岸》获选为2019年「我城我书」社区阅读计划的年度选书,引入计划至本港的教大流行文化与人文学研究中心特别安排是次展览,让大众以全新的角度去欣赏此享负盛名之佳作。

 

展览开幕礼由教大副校长(研究与发展)吕大乐教授主持,并邀得法政汇思成员李思颖女士出席。教大亦会即场举办讲座,邀请香港理工大学英文系Kathleen Ahrens教授、身兼「我城我书」总监的教大文学及文化学系助理教授Bidisha Banerjee博士及教大文化与创意艺术学系助理教授Zoran Poposki博士,一起探讨《抵岸》一书的视觉表达手法及故事背后含意。以下为活动详情:

 

日期:201915日(星期
时间:开幕礼下午430分至5
   讲座56
地点:香港艺术中心包氏画廊四楼

 

—完—

 

传媒查询,请联络教大流行文化与人文学研究中心温乐欣小姐(电话:2948 7360或电邮:onecityonebook@edu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