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城我書」社區閱讀計劃 — 「家在異鄉:陳志勇《抵岸》」主題展覽開幕禮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將於本周六(1月5日)為「家在異鄉:陳志勇《抵岸》」主題展覽舉行開幕儀式,是「我城我書」社區閱讀計劃的首個大型活動,現誠邀 貴機構派員採訪。

 

「我城我書」社區閱讀計劃在世界各地已推行多年,目的是透過連串活動,吸引社會不同階層於同一時間,共同閱讀及討論同一書本。由華裔澳洲插畫家兼作家陳志勇創作的無字圖像小說《抵岸》獲選為2019年「我城我書」社區閱讀計劃的年度選書,引入計劃至本港的教大流行文化與人文學研究中心特別安排是次展覽,讓大眾以全新的角度去欣賞此享負盛名之佳作。

 

展覽開幕禮由教大副校長(研究與發展)呂大樂教授主持,並邀得法政匯思成員李思穎女士出席。教大亦會即場舉辦講座,邀請香港理工大學英文系Kathleen Ahrens教授、身兼「我城我書」總監的教大文學及文化學系助理教授Bidisha Banerjee博士及教大文化與創意藝術學系助理教授Zoran Poposki博士,一起探討《抵岸》一書的視覺表達手法及故事背後含意。以下為活動詳情:

 

日期:201915日(星期
時間:開幕禮下午430分至5
   講座56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包氏畫廊四樓

 

—完—

 

傳媒查詢,請聯絡教大流行文化與人文學研究中心溫樂欣小姐(電話:2948 7360或電郵:onecityonebook@edu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