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大湾区「尊师重道」生命教育征文比赛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举办第一届大湾区「尊师重道」生命教育征文比赛,冀推动校园内尊师重道的风气,并启发学生理解当中的道德内涵。比赛共收到来自一百五十间中小学校逾一千三百篇文章,评判顾问已选出各组别的优胜者,并于早前举行网上颁奖礼。

 

出席颁奖礼的嘉宾包括教大学术及首席副校长暨宗教教育与心灵教育中心总监李子建教授、人文学院署理院长王立勋博士及中国语言学系系主任施仲谋教授。此外,颁奖礼亦吸引了逾百间学校和家庭参与,共同分享得奖者的喜悦。

 

李教授致辞时表示:「教大与学界向有紧密合作,共同推动生命与道德教育,并期望学生透过学习尊师重道等的中华传统美德,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及道德素养。」

 

人文学院署理院长王立勋博士感谢参赛学校的积极参与,令首届征文比赛在疫情下得以顺利举行;而中国语言学系系主任施仲谋教授则介绍了教大品德情意教育相关项目「看动画 · 学历史」,该系列影片以生动活泼的动漫呈现十位中国历史人物生平事迹,培养香港小学生学习中国历史文化的兴趣。

 

是次征文比赛由教大人文学院、中国语言学系及宗教教育与心灵教育中心共同主办,并邀得多位专家学者,包括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王宁教授担任评判顾问。参赛者需以「尊师重道」为主旨,自拟题目呈交一篇散文,分初小组、高小组、初中组及高中组四个组别评审。比赛详情及得奖名单请浏览中国语言学系网页

 

「尊师重道」生命教育征文比赛合照

左起:比赛评判主席邝锐强博士、中国语言学系系主任施仲谋教授、学术及首席副校长暨宗教教育与心灵教育中心总监李子建教授、人文学院署理院长王立勋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