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到访教大 与北大历史学家交流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及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女士于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三十日在香港教育大学(教大)校园,与两位来自北京大学(北大)的访问学者陈苏镇教授与孙华教授,以及大学管理层会面交流。

 

教大协理副校长(学生学习)许景辉博士及署理人文学院院长梁佩云教授亦一同出席。局长及常任秘书长与两位访问教授就中国历史以及教育等不同范畴交换意见。


陈苏镇教授专门研究两汉及魏晋南北朝的政治史、制度史和思想史,擅长从史实层面发掘考证,探求各领域间的深层关联。

 

而孙华教授则专注研究中国青铜时代考古、西南地区考古和文化遗产保护的专家,他在研究三星堆的成就尤其超卓,在北京大学更首创「文物建筑」和「文化保护」专业,培养从事文物建筑修缮和文物科学保护方面的人才。

 

两位学者获教大邀请,出任大学首批「中国历史教育计划」访问教授。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中)与北京大学学者陈苏镇教授(右)及孙华教授(左)
 

蔡若莲博士、陈苏镇教授和孙华教授与(左起)署理人文学院院长梁佩云教授、教育局局长政治助理萧嘉怡女士、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女士及协理副校长(学生学习)许景辉博士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