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到訪教大 與北大歷史學家交流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及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女士於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三十日在香港教育大學(教大)校園,與兩位來自北京大學(北大)的訪問學者陳蘇鎮教授與孫華教授,以及大學管理層會面交流。

 

教大協理副校長(學生學習)許景輝博士及署理人文學院院長梁佩雲教授亦一同出席。局長及常任秘書長與兩位訪問教授就中國歷史以及教育等不同範疇交換意見。


陳蘇鎮教授專門研究兩漢及魏晉南北朝的政治史、制度史和思想史,擅長從史實層面發掘考證,探求各領域間的深層關聯。

 

而孫華教授則專注研究中國青銅時代考古、西南地區考古和文化遺產保護的專家,他在研究三星堆的成就尤其超卓,在北京大學更首創「文物建築」和「文化保護」專業,培養從事文物建築修繕和文物科學保護方面的人才。

 

兩位學者獲教大邀請,出任大學首批「中國歷史教育計劃」訪問教授。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中)與北京大學學者陳蘇鎮教授(右)及孫華教授(左)
 

蔡若蓮博士、陳蘇鎮教授和孫華教授與(左起)署理人文學院院長梁佩雲教授、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蕭嘉怡女士、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女士及協理副校長(學生學習)許景輝博士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