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征文比赛 推广生命教育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生命教育征文比赛圆满结束,并于二零二二年六月九日进行网上颁奖礼和分享会,吸引逾二百间学校和家庭参与。是次比赛共收到来自香港、澳门、深圳、珠海、中山等大湾区城市共五百多所学校、一万二千多份参赛作品。小学组及中学组参赛者需分别以「念亲恩」及「仁者爱人」为主题,自拟题目呈交。


学术及首席副校长李子建教授在致辞时表示:「教大作为本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的高等学府,一直秉持『教育为本,超越教育』的理念,致力于社会推广正确的价值观及生命教育。『感恩』与『爱人』是中华文化的传统美德,亦是生命教育及品格教育中的重要一环。是次比赛旨在宣扬『感恩—爱人』的风气,启发学生理解中华文化的道德内涵,并予以实践。」


人文学院院长陈锦荣教授亦指出,「感恩—爱人」是中华文化的传统美德,关怀文化、爱和感恩,亦是当今的普世价值观念。


是次比赛由人文学院、中国语言学系和宗教教育与心灵教育中心联合主办,并邀得北京师范大学王宁教授等多位资深专家担任顾问。有关比赛详情及得奖名单,请浏览中国语言学系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