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Professor WU, Shiu Sun Rudolf (胡绍燊教授)

Professor WU, Shiu Sun Rudolf (胡绍燊教授)

科学与环境学系顾问(环境科学)

电话

(852) 2948 8617

研究成果

专业领域:

  • 环境科学及管理
  • 海洋生态
  • 海洋污染
  • 生态毒理

胡绍燊教授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取得博士学位。胡教授曾任香港大学生物科学院院长及讲座教授。从二零零四至二零一四年, 他担任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选拔的"卓越学科领域"之一的海洋环境研究及创新科技中心主任。他亦是海洋污染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创始主任。胡教授现任联合国东亚海环境管理伙伴关系计划区域海洋污染卓越研究中心主任。

 

胡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海洋动物对环境压力的分子和生态反应,尤其着重于有关海洋缺氧、生态毒理学及干扰内分泌之化学物质的影响。他出版了一本书、五份篇章及超过二百四十篇刊登于环境科学、环境毒理学及海洋生态学的顶尖期刊的论文。胡教授现任四份国际学术期刊副主编,及曾担任《Marine Pollution Bulletin》其中七期的首席客座编辑。

 

胡教授曾出任多个国际机构的工作小组及专业小组成员,包括:联合国、国际海洋组织及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他亦曾获联合国及国际原子能机构委任,举办三十多个国际/区域培训研讨会,主题涵盖环境影响评估、环境风险管理、食品安全与公众健康、海洋生态系统管理、及环境监测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