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rofessor WU, Shiu Sun Rudolf (胡紹燊教授)

Professor WU, Shiu Sun Rudolf (胡紹燊教授)

科學與環境學系顧問(環境科學)

電話

(852) 2948 8617

研究成果

專業領域:

  • 環境科學及管理
  • 海洋生態
  • 海洋污染
  • 生態毒理

胡紹燊教授於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取得博士學位。胡教授曾任香港大學生物科學院院長及講座教授。從二零零四至二零一四年, 他擔任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選拔的"卓越學科領域"之一的海洋環境研究及創新科技中心主任。他亦是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創始主任。胡教授現任聯合國東亞海環境管理夥伴關係計劃區域海洋污染卓越研究中心主任。

 

胡教授的主要研究領域包括海洋動物對環境壓力的分子和生態反應,尤其著重於有關海洋缺氧、生態毒理學及干擾內分泌之化學物質的影響。他出版了一本書、五份篇章及超過二百四十篇刊登於環境科學、環境毒理學及海洋生態學的頂尖期刊的論文。胡教授現任四份國際學術期刊副主編,及曾擔任《Marine Pollution Bulletin》其中七期的首席客座編輯。

 

胡教授曾出任多個國際機構的工作小組及專業小組成員,包括:聯合國、國際海洋組織及政府間海洋學委員會。他亦曾獲聯合國及國際原子能機構委任,舉辦三十多個國際/區域培訓研討會,主題涵蓋環境影響評估、環境風險管理、食品安全與公眾健康、海洋生態系統管理、及環境監測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