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Professor WONG, Ming Hung (黄铭洪教授)

Professor WONG, Ming Hung (黄铭洪教授)

科学与环境学系顾问(环境科学)

电话

(852) 2948 8706

研究成果

专业领域:

  • 环境与健康风险评估
  • 污染区域的植物修复
  • 废物生物转化

黄铭洪教授为香港浸会大学(浸大)荣休教授。他于一九八六年加入浸大,出任生物系系主任至二零零四年,并于一九九零年升任为生物系讲座教授。

 

在环境科学及生态学领域中,黄教授是一位顶尖的先导专家,由其高产量的科学论文及著作可见一斑。先后发表逾540篇科学论文和32本书的章节,编辑了25本书籍及科学期刊,并成功申请四项专利。根据ISI Web of Knowledge的最新统计,他目前是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引用率最高的华人科学家。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环境与人类人健康、及污染区域的修复。黄教授目前担任《Environmental Geochemistry and Health》 (Springer)的总编辑、及CRC出版社有关城市化,工业化和环境丛书的编辑。黄教授成就享誉国际,于一九九二年及二零零四年,分别获英国杜伦大学及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颁授科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