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rofessor WONG, Ming Hung (黃銘洪教授)

Professor WONG, Ming Hung (黃銘洪教授)

科學與環境學系顧問(環境科學)

電話

(852) 2948 8706

研究成果

專業領域:

  • 環境與健康風險評估
  • 污染區域的植物修復
  • 廢物生物轉化

黃銘洪教授為香港浸會大學(浸大)榮休教授。他於一九八六年加入浸大,出任生物系系主任至二零零四年,並於一九九零年升任為生物系講座教授。

 

在環境科學及生態學領域中,黃教授是一位頂尖的先導專家,由其高產量的科學論文及著作可見一斑。先後發表逾540篇科學論文和32本書的章節,編輯了25本書籍及科學期刊,並成功申請四項專利。根據ISI Web of Knowledge的最新統計,他目前是環境科學與生態學領域引用率最高的華人科學家。他的主要研究領域包括:環境與人類人健康、及污染區域的修復。黃教授目前擔任《Environmental Geochemistry and Health》 (Springer)的總編輯、及CRC出版社有關城市化,工業化和環境叢書的編輯。黃教授成就享譽國際,於一九九二年及二零零四年,分別獲英國杜倫大學及斯特拉斯克萊德大學頒授科學博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