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Professor LIN, Mei Yi Angel (练美儿教授)

Professor LIN, Mei Yi Angel (练美儿教授)

语言、素养及社会符号教育讲座教授

电话

(852) 2948 8488

研究成果

专业领域:

  • 跨语言
  • 跨符号
  • 语言和内容整合式学习
  • 学术素养
  • 批判性媒体素养
  • 教育中的去殖民化

练美儿教授乃英语教育及批判素养领域的顶尖学者。早于一九九零年后期,她已在香港多间学校进行具影响力的课堂研究项目。练教授的研究专长为第二语言教育、论述分析、跨语言、跨符号、语言和内容整合式学习、去殖民化及批判性媒体素养。她曾发表超过一百本刊物,当中包括九本研究书籍;其学术文章总引用量超过一万一千次,h指数及i-10指数分别为55及136。

 

练教授的指导,影响了许多亚洲及加拿大的博士生与新晋学者的职业路向。她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跨语言、跨符号、语言和内容整合式学习、科学与数学教育中的语言与素养、批判性媒体素养,以及教育中的社会符号;现担任多份著名学术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包括《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lingual Education and Bilingualism》、《Language Policy》、 《Language and Education》,以及《Language, Culture, and Curriculum》。

 

练教授建立的Multimodalities-Entextualisation Cycle/多模态语境化模型,有助教育工作者和研究人员探索及挑战单语言模式,并促进跨语言、多模态和多感官的意义育成,对平等、多元与融合教育有显著和重要的影响。练教授现为美国教育研究协会教育符号学特殊兴趣小组主席,并在YouTube平台建立了跨语言 – 跨符号研究(TL-TS Research)频道。她曾组织多个研究研讨会,并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参与。练教授对推进语言和素养教育,贡献良多,影响深远,使她在该领域享有领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