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Professor GU, Ming Yue Michelle (谷明月教授)

Professor GU, Ming Yue Michelle (谷明月教授)

研究生院院长

电话

(852) 2948 7262

研究成果

专业领域:

  • 多语制与流动性
  • 高等教育中的英语授课研究
  • (数码)公民身份与身份研究
  • 少数族裔教育
  • 家庭语言政策

谷明月教授于二零一八年加入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前,曾于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担任助理教授 (2012-2017)。作为社会语言学者,谷教授探索语言和符号学如何作用于人与环境之间的互动关系。她的研究结合社会语言学、批判探索与论述研究的理论和方法。谷教授建立的理论框架,有助推展多语制、语言身份、道德自我之形成、第二语言学习动机,以及语言、文化与种族之间的相互作用的研究。

 

谷教授著作高质量多,于语言学及教育领域具高影响力的国际期刊上发布多篇论文。她亦以首席研究员的身份获得多项校外研究资助,包括优配研究金、政策研究资助计划,及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研究与发展)的项目。她曾参与两项世界大学联盟的项目计划,与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学者合作。

 

谷教授于二零二二年获教大颁发杰出研究表现(个人)校长奖项,并分别于二零一七年及二零一五年获中大颁发杰出研究学者奖及青年学者研究成就奖。她更于二零二二年跻身美国史丹福大学全球排名首2%高引用学者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