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rofessor GU, Ming Yue Michelle (谷明月教授)

Professor GU, Ming Yue Michelle (谷明月教授)

研究生院院長

電話

(852) 2948 7262

研究成果

專業領域:

  • 多語制與流動性
  • 高等教育中的英語授課研究
  • (數碼)公民身份與身份研究
  • 少數族裔教育
  • 家庭語言政策

谷明月教授於二零一八年加入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前,曾於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擔任助理教授 (2012-2017)。作為社會語言學者,谷教授探索語言和符號學如何作用於人與環境之間的互動關係。她的研究結合社會語言學、批判探索與論述研究的理論和方法。谷教授建立的理論框架,有助推展多語制、語言身份、道德自我之形成、第二語言學習動機,以及語言、文化與種族之間的相互作用的研究。

 

谷教授著作高質量多,於語言學及教育領域具高影響力的國際期刊上發布多篇論文。她亦以首席研究員的身份獲得多項校外研究資助,包括優配研究金、政策研究資助計劃,及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研究與發展)的項目。她曾參與兩項世界大學聯盟的項目計劃,與來自不同國家地區的學者合作。

 

谷教授於二零二二年獲教大頒發傑出研究表現(個人)校長獎項,並分別於二零一七年及二零一五年獲中大頒發傑出研究學者奬及青年學者研究成就奬。她更於二零二二年躋身美國史丹福大學全球排名首2%高引用學者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