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Professor CHOU, Kee Lee (周基利教授)

Professor CHOU, Kee Lee (周基利教授)

社会政策讲座教授

电话

(852) 2948 7473

研究成果

专业领域:

  • 老年精神病学
  • 安老政策
  • 人口政策
  • 贫困、收入不平等医疗政策

周基利教授曾任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副教授。他是研究老年精神病学、安老政策、人口政策、及贫困、收入不平等和医疗政策的专家。过去十年,他已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了过百篇论文,其中部份更刊登于影响因素超过五分的期刊。周教授对香港及其他地区老人问题的研究在国际上享负盛名,自二零零九年起,在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他的排名位列于前百分之一的学者之中。周教授曾进行大量研究资助局(研资局)及中央政策组资助的政策研究项目。目前,他正进行一项为期五年有关香港退休保障的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计划及一项移民家庭儿童生活贫困的公共政策研究计划,两项计划均由研资局资助。他现为学术期刊《Aging and Mental Health》副主编、《BioMed Central Geriatrics》栏目编辑、及《亚太区社会工作及发展期刊》与《Journal of Aging Research》编辑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