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rofessor CHOU, Kee Lee (周基利教授)

Professor CHOU, Kee Lee (周基利教授)

社會政策講座教授

電話

(852) 2948 7473

研究成果

專業領域:

  • 老年精神病學
  • 安老政策
  • 人口政策
  • 貧困、收入不平等醫療政策

周基利教授曾任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他是研究老年精神病學、安老政策、人口政策、及貧困、收入不平等和醫療政策的專家。過去十年,他已在國際學術期刊發表了過百篇論文,其中部份更刊登於影響因素超過五分的期刊。周教授對香港及其他地區老人問題的研究在國際上享負盛名,自二零零九年起,在社會科學引文索引(SSCI),他的排名位列於前百分之一的學者之中。周教授曾進行大量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及中央政策組資助的政策研究項目。目前,他正進行一項為期五年有關香港退休保障的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計劃及一項移民家庭兒童生活貧困的公共政策研究計劃,兩項計劃均由研資局資助。他現為學術期刊《Aging and Mental Health》副主編、《BioMed Central Geriatrics》欄目編輯、及《亞太區社會工作及發展期刊》與《Journal of Aging Research》編輯委員會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