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Professor CHIU, Ming Ming (赵明明教授)

Professor CHIU, Ming Ming (赵明明教授)

数据分析及多元教育讲座教授、数据分析及评估研究中心总监

电话

(852) 2948 8602

传真

(852) 2948 7794

研究成果

专业领域:

  • 学习分析
  • 团体相互影响过程
  • 不平等
  • 贪污
  • 网上性犯罪者

加盟教大前,赵明明教授曾任美国普渡大学教育学院的冠名教授―― Charles R. Hicks Professor。赵教授在哥伦比亚大学取得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及后取得哈佛大学教育硕士学位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学位。

 

赵教授是位分析专家,将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数学整合,并在教育、心理学、社会学、语言学、犯罪学、经济学及管理学等多元领域发展不同的理论及进行测试。赵教授著作甚丰,出版文章达一百七十五篇(其中九十七篇为期刊评审文章)。他发明的人工智能专家系统――Statistician,及两个统计学方法――Multilevel Diffusion AnalysisStatistical Discourse Analysis,获专业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Learning Sciences评为五十个最佳学习科学思维的方法之一。他亦是一位出色的学者领导,曾任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学习与教学系副主任的赵教授,协助其同事增加三倍出版数量,由平均每人每年半篇增至一点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