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rofessor CHIU, Ming Ming (趙明明教授)

Professor CHIU, Ming Ming (趙明明教授)

數據分析及多元教育講座教授、數據分析及評估研究中心總監

電話

(852) 2948 8602

傳真

(852) 2948 7794

研究成果

專業領域:

  • 學習分析
  • 團體相互影響過程
  • 不平等
  • 貪污
  • 網上性犯罪者

加盟教大前,趙明明教授曾任美國普渡大學教育學院的冠名教授── Charles R. Hicks Professor。趙教授在哥倫比亞大學取得計算機科學學士學位、及後取得哈佛大學教育碩士學位及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博士學位。

 

趙教授是位分析專家,將統計學、計算機科學與數學整合,並在教育、心理學、社會學、語言學、犯罪學、經濟學及管理學等多元領域發展不同的理論及進行測試。趙教授著作甚豐,出版文章達一百七十五篇(其中九十七篇為期刊評審文章)。他發明的人工智能專家系統──Statistician,及兩個統計學方法──Multilevel Diffusion AnalysisStatistical Discourse Analysis,獲專業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Learning Sciences評為五十個最佳學習科學思維的方法之一。他亦是一位出色的學者領導,曾任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學習與教學系副主任的趙教授,協助其同事增加三倍出版數量,由平均每人每年半篇增至一點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