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Professor CHENG, Yin Cheong (郑燕祥教授)

Professor CHENG, Yin Cheong (郑燕祥教授)

荣休教授

电话

(852) 2948 7723

专业领域:

  • 教育效能
  • 领导发展
  • 教育范式转变
  • 学校管理改革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荣休教授郑燕祥教授曾任世界教育研究学会的会长(二零一二至一四年)及亚太教育研究学会会长(二零零四至零八年)。郑教授亦是田家炳基金会谘议局主席及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之委员会顾问,并曾获任大学资助委员会委员、研究资助局专责委员、优质教育基金督导委员等多项公职。

 

郑教授在哈佛大学取得博士衔,在教学和研究方面均有广泛而丰富的经验,对教育效能、领导、范式转变、教师教育和学校变革等课题作过多项专题研究。郑教授著作甚丰,先后在地区及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二百余篇及学术专著二十本。部份著作除中、英文外,曾被翻译为希伯来文、韩文、西班牙文、捷克文、泰文和波斯文。目前,他是十七份国际学术刊物的顾问编委及《国际教育管理学报》副主编〈英国)。

 

由于研究成就卓越,郑教授得到国际称誉,并屡获奖项,在一九九四年至二零零八年期间,多次获得英国Literati Network主办的卓越奖及崇高称誉。他获邀为文莱、沙地亚拉伯、韩国、印度、巴基斯坦、澳门、中国大陆、泰国及荷兰的国家或国际教育项目,提供顾问服务。先后九十次应邀为国际会议作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