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rofessor CHENG, Yin Cheong (鄭燕祥教授)

Professor CHENG, Yin Cheong (鄭燕祥教授)

榮休教授

電話

(852) 2948 7723

專業領域:

  • 教育效能
  • 領導發展
  • 教育範式轉變
  • 學校管理改革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榮休教授鄭燕祥教授曾任世界教育研究學會的會長(二零一二至一四年)及亞太教育研究學會會長(二零零四至零八年)。鄭教授亦是田家炳基金會諮議局主席及比爾和梅林達蓋茨基金會之委員會顧問,並曾獲任大學資助委員會委員、研究資助局專責委員、優質教育基金督導委員等多項公職。

 

鄭教授在哈佛大學取得博士銜,在教學和研究方面均有廣泛而豐富的經驗,對教育效能、領導、範式轉變、教師教育和學校變革等課題作過多項專題研究。鄭教授著作甚豐,先後在地區及國際刊物上,發表論文二百餘篇及學術專著二十本。部份著作除中、英文外,曾被翻譯為希伯來文、韓文、西班牙文、捷克文、泰文和波斯文。目前,他是十七份國際學術刊物的顧問編委及《國際教育管理學報》副主編〈英國)。

 

由於研究成就卓越,鄭教授得到國際稱譽,並屢獲獎項,在一九九四年至二零零八年期間,多次獲得英國Literati Network主辦的卓越獎及崇高稱譽。他獲邀為文萊、沙地亞拉伯、韓國、印度、巴基斯坦、澳門、中國大陸、泰國及荷蘭的國家或國際教育項目,提供顧問服務。先後九十次應邀為國際會議作主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