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Professor CHAN, Che Hin Chetwyn (陈智轩教授)

Professor CHAN, Che Hin Chetwyn (陈智轩教授)

副校长(研究与发展)、利定昌心理学讲座教授

电话

(852) 2948 6322

研究成果

专业领域:

  • 认知神经科学
  • 感知学习
  • 跨模态学习
  • 神经退化
  • 职业健康

陈智轩教授现为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副校长(研究与发展)及利定昌心理学讲座教授。陈教授于一九九五年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取得教育心理学博士学位,并分别自二零零八年及二零零七年起获选为美国心理学会院士及香港心理学会院士。

 

陈教授于二零零八年获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授予康复科学全球领导奖,以表彰其对心理学及康复科学发展的贡献;更于二零一一年,获阿尔伯塔大学授予杰出校友成就奖,以表扬他于亚洲地区推动康复治疗研究及教育发展的卓越成就。陈教授及其研究团队进行的「脑卒中后认知障碍康复评价及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于二零一八年获中国康复医学会颁授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翌年,他及其研究团队的「脑卒中后功能障碍中西医结合康复关键技术及临床应用」项目,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发之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陈教授专注于运用脑造影、脑电图及行为模式去研究人类潜在的学习机制,尤其是感知及跨模态学习。他更应用该机制了解残疾人士与长者的行为,并设计介入方案以提升他们的自理能力。陈教授至今已发表逾二百篇学术文章,获批的竞逐研究及发展资助高达二千万港元。他同时亦是《Frontiers in Rehabilitation Science》的专题主编及《Journal of Sports and Health Science》的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