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rofessor CHAN, Che Hin Chetwyn (陳智軒教授)

Professor CHAN, Che Hin Chetwyn (陳智軒教授)

副校長(研究與發展)、利定昌心理學講座教授

電話

(852) 2948 6322

研究成果

專業領域:

  • 認知神經科學
  • 感知學習
  • 跨模態學習
  • 神經退化
  • 職業健康

陳智軒教授現為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副校長(研究與發展)及利定昌心理學講座教授。陳教授於一九九五年在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取得教育心理學博士學位,並分別自二零零八年及二零零七年起獲選為美國心理學會院士及香港心理學會院士。

 

陳教授於二零零八年獲美國弗吉尼亞聯邦大學授予康復科學全球領導獎,以表彰其對心理學及康復科學發展的貢獻;更於二零一一年,獲阿爾伯塔大學授予傑出校友成就獎,以表揚他於亞洲地區推動康復治療研究及教育發展的卓越成就。陳教授及其研究團隊進行的「腦卒中後認知障礙康復評價及關鍵技術研究」項目,於二零一八年獲中國康復醫學會頒授科學技術獎一等獎。翌年,他及其研究團隊的「腦卒中後功能障礙中西醫結合康復關鍵技術及臨床應用」項目,更獲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頒發之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

 

陳教授專注於運用腦造影、腦電圖及行為模式去研究人類潛在的學習機制,尤其是感知及跨模態學習。他更應用該機制了解殘疾人士與長者的行為,並設計介入方案以提升他們的自理能力。陳教授至今已發表逾二百篇學術文章,獲批的競逐研究及發展資助高達二千萬港元。他同時亦是《Frontiers in Rehabilitation Science》的專題主編及《Journal of Sports and Health Science》的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