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動 >
 
最新活動
常識科「迷思與新知」講座

常識科「迷思與新知」講座

常識科由多個學科元素組成。然而,其多元性會引致「迷思」 及需求  「新知」來迎合訊息萬變的社會。為支援網上教與學的新常態,香港教育大學科學與環境學系學者與一眾「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得獎教師(卓師)及專業人士共同製作「常識小劇場」,包括圍繞常識科六大學習範疇的4個系列(「新冠肺炎」、「氣候變化」、「STEM世代優質生活」、「智慧城市」)共24段短片,及其教學指引和工作紙,幫助教師及學生解「迷思」及創「新知」。

 

為幫助各位準教師有效善用「常識小劇場」的學習資源,於2023年6月1日(星期四)舉辦講座,齊來破「迷思」建「新知」。

 

日期:202361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3:00-5:00
地點:香港教育大學大埔校園D2-LP-05
語言:粵語


講座內容:

3:00-3:10

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致歡迎詞及合照留念

3:10-3:20

「常識小劇場」創作及製作理念

3:20-3:55

卓師及專業人士分享第一及第二系列短片的「迷思」與新知

  1. 新冠肺炎系列:光能抗菌消毒?(趙崇基副校長、何詠基教授) (日常生活中的科學與科技)
  2. 新冠肺炎系列:以「史」爲鑒:糞便是否一無是處?(曾瑞麟老師) (社會與公民)
  3. 氣候變化系列:溫室效應對地球只有壞處?(李永威副教長) (了解世界與認識資訊年代)
  4. 氣候變化系列:減少碳排放,停止用電是上策?(葉挺堅老師) (日常生活中的科學與科技)

3:55-4:45

卓師及專業人士分享第三及第四系列短片的「迷思」與新知

  1. STEM世代系列:廚餘是廢物?(何佩詠老師、文裕邦博士) (人與環境、日常生活中的科學與科技)
  2. STEM世代系列:醫療與科技互不相關?(麥名山醫生) (日常生活中的科學與科技)
  3. STEM世代系列:電子支付不安全? (林傑勇先生) (社會與公民、了解世界與認識資訊年代)
  4. STEM世代系列:大數據揭私隱?(馮家俊校長 、林惠民博士) (日常生活中的科學與科技、了解世界與認識資訊年代)
  5. 智慧城市系列:「東方之珠」曾經盛產珍珠?(郭啟興先生) (人與環境、社會與公民、國民身份認同與中華文化)
  6. 智慧城市系列:如何實現15分鐘生活圈?(李永威副教長) (社會與公民、了解世界與認識資訊年代)

4:45-5:00

研究成果分享及總結


誠邀老師參加講座,並於519日(星期五)或之前於連結或二維碼報名:https://forms.gle/MQ4P817XDEHaPyrM9
 

參與者將獲贈教學資訊乙份,先到先得。

若有查詢,請致電2948-8680或以電郵(vyung@eduhk.hk) 聯絡翁小姐。



2023年 06月 01日
D2-LP-05
+2948-8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