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 >
 
最新活动
常識科「迷思與新知」講座

常识科「迷思与新知」讲座

常识科由多个学科元素组成。然而,其多元性会引致「迷思」 及需求  「新知」来迎合讯息万变的社会。為支援网上教与学的新常态,香港教育大学科学与环境学系学者与一眾「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得奖教师(卓师)及专业人士共同製作「常识小剧场」,包括围绕常识科六大学习范畴的4个系列(「新冠肺炎」、「气候变化」、「STEM世代优质生活」、「智慧城市」)共24段短片,及其教学指引和工作纸,帮助教师及学生解「迷思」及创「新知」。

 

為帮助各位準教师有效善用「常识小剧场」的学习资源,於2023年6月1日(星期四)举办讲座,齐来破「迷思」建「新知」。

 

日期:202361日(星期四)
时间:下午3:00-5:00
地点:香港教育大学大埔校园D2-LP-05
语言:粤语


讲座内容:

3:00-3:10

教大校长张仁良教授致欢迎词及合照留念

3:10-3:20

「常识小剧场」创作及製作理念

3:20-3:55

卓师及专业人士分享第一及第二系列短片的「迷思」与新知

  1. 新冠肺炎系列:光能抗菌消毒?(赵崇基副校长、何咏基教授) (日常生活中的科学与科技)
  2. 新冠肺炎系列:以「史」为鉴:粪便是否一无是处?(曾瑞麟老师) (社会与公民)
  3. 气候变化系列:温室效应对地球只有坏处?(李永威副教长) (了解世界与认识资讯年代)
  4. 气候变化系列:减少碳排放,停止用电是上策?(叶挺坚老师) (日常生活中的科学与科技)

3:55-4:45

卓师及专业人士分享第叁及第四系列短片的「迷思」与新知

  1. STEM世代系列:厨餘是废物?(何佩咏老师、文裕邦博士) (人与环境、日常生活中的科学与科技)
  2. STEM世代系列:医疗与科技互不相关?(麦名山医生) (日常生活中的科学与科技)
  3. STEM世代系列:电子支付不安全? (林杰勇先生) (社会与公民、了解世界与认识资讯年代)
  4. STEM世代系列:大数据揭私隐?(冯家俊校长 、林惠民博士) (日常生活中的科学与科技、了解世界与认识资讯年代)
  5. 智慧城市系列:「东方之珠」曾经盛產珍珠?(郭啟兴先生) (人与环境、社会与公民、国民身份认同与中华文化)
  6. 智慧城市系列:如何实现15分鐘生活圈?(李永威副教长) (社会与公民、了解世界与认识资讯年代)

4:45-5:00

研究成果分享及总结


诚邀老师参加讲座,并於519日(星期五)或之前於连结或二维码报名:https://forms.gle/MQ4P817XDEHaPyrM9
 

参与者将获赠教学资讯乙份,先到先得。

若有查询,请致电2948-8680或以电邮(vyung@eduhk.hk) 联络翁小姐。



2023年 06月 01日
D2-LP-05
+2948-8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