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推新教育博士課程 培育具國際視野的中文教學及研究人才

教大推新教育博士課程 培育具國際視野的中文教學及研究人才

教大推新教育博士課程 培育具國際視野的中文教學及研究人才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推出全新的教育博士課程,這是教大首次以「語文教育(中文)」作專研範圍開設的博士學位課程。

 

有別於本地其他同類課程,此課程利用教大在教育理論和實踐方面的區域優勢,結合語文教育、國際漢語教學和漢語語言學,使學生全面掌握全球中文教育的最新的教學理論與設計,並從事相關範疇的前沿研究,適合有意提升專業知識與水平的中小學教師、校長、大專講師、教育界行政人員、從事有關方面的政策制訂者及研究人員報讀。

 

圖為中國語言學系系主任施仲謀教授(左)與中國語言學系講座教授暨課程統籌朱慶之教授(右)合照

教大推出全新以「語文教育(中文)」作專研範圍開設的教育博士學位課程,圖為中國語言學系系主任施仲謀教授(左)與中國語言學系講座教授暨課程統籌朱慶之教授(右)合照。

教大中國語言學系系主任施仲謀教授表示:「近年全球掀起『漢語熱』,世界各地對漢語教學及研究人員的需求特別殷切。此課程強調基礎理論、研究及教學實踐並重,有助學員打穩基礎,對日後投身學術研究領域或繼續本身的專業發展皆有幫助。」

 

本身是教大中國語言學系講座教授的課程統籌朱慶之教授則指出:「語文與文化不可分割。相較於其他地區所辦的同類課程,此課程的一大特點,是讓學生在香港匯聚中西的獨特文化氛圍中學習,明瞭如何更有效地於多元文化的語境下,探討中文教育的新理念和新模式。」

 

有關課程將以中文(粵普)授課,學員須參與工作坊和研討會,並在導師個別指導下完成論文。申請人須符合教大博士生的一般入學要求,並須持有認可大學所頒授與中文或教育等相關學科的碩士學位。有關更多課程資料,請參閱:

 

http://www.eduhk.hk/chl/tc/page.php?msid=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