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論壇探討一帶一路香港發展機遇

教大論壇探討一帶一路香港發展機遇

教大論壇探討一帶一路香港發展機遇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今日(11月22日)舉行「思索一帶一路︰香港的經濟發展機遇」論壇,吸引近百名人士出席。

 

承蒙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鼎力支持,教大於2015起開展「推動對中國在全球化下社會及經濟發展的認識」的計劃,目的旨在鼓勵大眾認識中國在全球化下的社會及經濟發展;同時,項目也致力構建一個學術平台,希望探討在中國經濟改革的同時,香港能夠發揮的角色。

 

是次論壇邀得教大校董會主席馬時亨教授、廠商會會長李秀恒博士及香港科技大學兼任教授雷鼎鳴教授擔任講者。論壇所涉及的討論範圍包括在一帶一路策略下,香港如何協助人民幣國際化,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及其擔任的積極角色。

 

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致辭時表示︰「一帶一路策略能夠為香港的經濟及金融發展帶來數之不盡的機遇。」他指出:「論壇成功建立一個以政策為本的學術交流平台,並帶出各種深入見解,倡議香港在不同領域能夠如何迎合這難得的機遇,穩佔先機。」

 

廠商會會長李秀恒博士則說:「一帶一路乃國家重要的發展策略,它除了為業界帶來機遇之外,亦鼓勵沿路國家透過旅遊、就業、求學、營商,促進彼此的經濟及文化交流。我們認為可以從教育入手,進一步促進計劃的可持續性。」

 

此外,論壇亦為新書「全球化下當代中國的社會經濟發展」舉行發布,此書旨在協助讀者了解中國發展的成就、機會與挑戰,亦展示了「一帶一路」對未來世界經濟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