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進行178項研究 獲批研究經費逾1.1億元

教大進行178項研究 獲批研究經費逾1.1億元

教大進行178項研究 獲批研究經費逾1.1億元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目前正進行178項研究,涉及1億1180多萬港元的經費資助。這些項目由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及其他資助機構*支持,包括了早前獲批以及研資局最新公布的資助項目,涵蓋教育、人文學及藝術、心理及語言學、社會及行為科學、自然科學及健康等科目範圍。

 

2017-18年度教大透過「優配研究金」及「傑出青年學者計劃」共獲資助33個研究項目,資助金額達1,828萬港元。而在「教育」科目範圍,教大亦取得佳績,在獲批研究項目數量及金額中雙雙稱冠,撥款結果重點茲列如下:

 

  • 「優配研究金」及「傑出青年學者計劃」合共為八大批出31個「教育」研究項目,其中教大獲批11個,資助金額逾700萬港元,佔整體資助額超過三分之一;
  • 「傑出青年學者計劃」方面,教大在「人文學及藝術」及「心理及語言學」科目範圍亦獲批最多資助項目;
  • 在「傑出青年學者計劃」的「人文學及藝術」科目範圍中,教大共獲批5個項目,在八大中位居榜首。此外,教大於此科目範圍共獲批117萬港元的經費資助,獲批金額在八大中位列第三。申請成功率則為3%,較八大整體成績高出28.6%。
  • 在「心理及語言學」科目範圍中,教大共遞交了11份申請,成功獲批87萬港元資助,在八大中排行第二,佔相關科目範圍整體撥款的接近三成。而在這個科目範圍,教大共獲批兩個項目,數目亦為八大之首。

教大副校長(研究與發展)呂大樂教授表示:「透過協同效應,教大研究人員做出令人鼓舞的成績。從事不同研究領域的資深與年輕學者互相砥礪,足證教大在教育及相關領域的良好研究氛圍。」

 

有關2017-18年度「優配研究金」及「傑出青年學者計劃」的詳細撥款結果,請參閱以下連結:http://www.ugc.edu.hk/doc/big5/rgc/result/grf/inst_17proj_c.pdf
http://www.ugc.edu.hk/doc/big5/rgc/result/ecs/ecs1718.pdf

 

*其他資助機構是指中央政策組、食物及衞生局、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創新科技署以及環境保護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