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發表首份年報

教大發表首份年報

教大發表首份年報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發表首份年報,闡述教大於2015-16年,在大學正名、學與教、研究及知識轉移、夥伴及社會參與,以及承諾捐款等多個範疇所取得的成果。有關報告的重點茲列如下:

 

  • 政府於2016年5月27日刊憲,把香港教育學院正式正名爲香港教育大學。
  • 在2016年Quacquarelli Symonds(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中,教大在教育領域位列亞洲第二、全球十二,超越了2015年亞洲第三、全球十五的排名。
  • 本校於2016年9月開辦三個五年制教育課程,分別是中國歷史教育榮譽學士、科學教育榮譽學士及地理教育榮譽學士。此外,教大亦開辦四年制的特殊教育榮譽文學士課程,培訓對特殊教育領域有興趣的人士成爲具備專業技能和承擔的人才。
     
  • 教大由2016年9月開始,開辦三個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同期結業雙學位學士課程,包括:創意藝術與文化榮譽文學士及音樂教育榮譽學士、創意藝術與文化榮譽文學士及視覺藝術教育榮譽學士,以及語文研究榮譽文學士及英文教育榮譽學士。這些課程旨在進一步加強教大學生的競爭力,連結教育和教育輔助課程以達致協同效應。
  • 在研究方面,本校共有27個項目獲得優配研究金及傑出青年學者計劃資助,金額合共1,327萬港元。獲資助的項目突破本校於「教育」方面的傳統優勢,拓展至「人文學及藝術」、「土木工程、測量及建造工程」、「心理及語言學」、「社會及行爲科學」、「數學」及「自然科學」等不同範疇。
  • 教大年內錄得建校以來最佳籌款紀錄,來自不同人士、基金會及其他資助的承諾捐款,總額高逾一億六千四百萬港元,年內已收取其中四千萬港元。

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表示:「我衷心感謝教大師生、舊生及各持份者的支持,令教大得以順利誕生,讓我們度過了豐盛且非凡的2015-16年。」他說:「憑藉本校在教育方面的領導優勢,加上新增的多元學科實力,教大定將自強不息,努力成爲香港以至區內首屈一指的教育大學。」

 

有關年報及司庫報告,請瀏覽教大網頁:http://www.eduhk.hk/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