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獲委託評估融合教育政策成效

教大獲委託評估融合教育政策成效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卓越教學發展中心於二零一九年十月獲平等機會委員會委託,負責檢討本地融合教育政策的成效,有關研究項目為期一年。

融合教育在港推行已近二十年,目的不單為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同時亦希望惠及其他學生、家長和大眾社群。多年來,相關措施曾協助不少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新增措施是為每所公營主流學校提供一位專責擔任特殊教育需要的統籌人員,支援不同階段的融合教育。

 

雖然現行措施有利於學生的學習需要,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在接受融合教育和平等教育機會方面的權利保障仍有不足之處。因此,教大卓越教學發展中心是次的研究項目,題為「Study on Challenges, Effective Policies, and Best Practices of Mainstream Schools in Educating Students with 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 in Hong Kong (2019-20)」,旨在:

 

1. 歸納主流學校在安排與教授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教學工作上面對的挑戰;
2. 評估政府現時推行融合教育政策的成效;及
3. 發掘學校專業人員推行融合教育的良好示例,並收集相關數據,作為日後政策建議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