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HD Logo

領導創新型學習組織文學碩士

課程特色

Special Features

香港首個專注於創新、領導力和教育的碩士學位課程

Special Features

培養學校和教育服務組織中的未來領導者,讓他們具備國際視野和企業家的創新精神,從而提升領導力並改進未來教育的發展方向

Special Features

創新學習,包括密集式授課、混合式教學、虛擬學習和實地考察

Special Features

與教育革新者和經驗豐富的中層領導建立強大的專業網絡

Special Features

五個密集式授課課程;以及三個以混合和靈活形式學習的實體課程

Special Features

領導創新型學習組織文學碩士課程(LILO)與 劍橋大學國際考評部合作,LILO為其參與者提供學術建議,以申請 劍橋教育領導力國際文憑

*申領劍橋教育領導力國際文憑的要求有待審核,將稍後公佈。

現職或擬任教育機構領導如科主任、副校長、教師領導、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課程主任/統籌、專業發展提供者及初創企業創辦人。

課程包括5個講授科目和3個實地學習科目(每個科目佔3個學分)。

科目 時序 修讀安排
全日制 兼讀制
  一年級 二年級
10月初(*於國慶節假期密集式授課)

2月 (*於農曆新年/春節假期密集式授課)

 

3月至6月

7月(*密集式授課)

 

 

* 密集式授課,需配合導師諮詢、密集式授課前及後的學習活動、以及線上資源,這些活動可能透過面對面或線上平台進行。

英語授課

課程的全期學費為港幣十四萬六千元。已繳學費一般不可退還或轉讓。

報名截止日期:2024年4月30日

申請人需持有認可的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備有三年在學校或教育機構工作及領導經驗。 通過初步遴選者或需參與面試。

申請人持有的入學資格如由非以英語授課的院校頒發,一般須符合以下其中一項英語水準的最低要求:

  • 雅思國際英語語言測試(IELTS)總分6.0 (必須於考試中心進行及近兩年有效);或
  • 中等教育普通證書(GCSE )或普通教育文憑普通程度(GCE OL)英語等級C或以上; 或
  • 網上託福考試(TOEFL)總成績80分,在家參加(Home Edition) 不適用;或
  • 近兩年內有效之國家大學英語六級考試(CET-6)總分430或以上;或
  • 英語專業八級考試 (TEM-8) 合格;或
  • 其他同等資歷。

請參閱英文版本

  • 如學生在過去7年內完成教大開辦的擬任校長課程﹐可以申請學分轉移。成功申請的學生將會獲得3個學分及豁免修讀科目EDA6109- 虛擬諮詢
  • 如學生在2016/17年度或之後完成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開辦的教師專業進修課程證書 (PDP)﹐亦可申請學分轉移。詳情如下:
本課程可供申請學分轉移的科目 相關專業進修課程
EDA6108-組織學習的實踐者研究 或 EDA6109- 虛擬諮詢 PDP (學校的中層領導) (PDP-ML)
EDA6108-組織學習的實踐者研究 或  EDA6109- 虛擬諮詢 PDP (小學副校長培訓) (PDP-DHP)
EDA6108-組織學習的實踐者研究 或EDA6107-創新發展項目 PDP (學校改進與領導) (PDP-SIL)
  • 每名學生在整個課程只可申請一次豁免一個科目(3學分)的學分轉移。
  • 詳情可參閱大學教務處的網頁

本課程留意至近日有自媒體發佈「赴港十五天,取得全日制碩士課程」的不實及極具誤導性訊息,我們在此嚴正聲明:「領導創新學習組織文學碩士」全日制課程 為期一年,十五日密集式學習只是課程要求的一部分,課程還配合一系列靈活的必修學習活動,以及兩門現場體驗課程和一門由導師指導完成的創新應用發展項目。 本課程設置精謹,通過校內外嚴格評審。 到目前為止,修讀並完成課程的學員均是具有豐富的從業經驗、不斷追求自我提升的教育工作者。

有關課程內容、 入學和畢業要求,請以課程官網公佈資訊為準。 有意申請者敬請提高警惕,以免跌入陷阱,遭受不必要的金錢和時間損失。 本課程只會考慮符合資格的申請者,並擇優錄取。 歡迎有志引領團隊及創新發展的教育工作者報讀。

畢業生如欲於中國內地申請學歷學位認證﹐須聯絡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詳情可參閱 https://zwfw.cscse.edu.cn/cscse/lxfwzxwsfwdt2020/xlxwrz32/index.html

畢業生如欲根據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 (IANG)申請留港/回港就業﹐須聯絡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入境事務處﹐詳情可參閱 https://www.immd.gov.hk/hkt/services/visas/IANG.html

如有對此課程有任何查詢,請電郵至lilo@edu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