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HD Logo

领导创新型学习组织文学硕士

课程特色

Special Features

香港首个专注於创新、领导力和教育的硕士学位课程

Special Features

培养学校和教育服务组织中的未来领导者,让他们具备国际视野和企业家的创新精神,从而提升领导力并改进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

Special Features

创新学习,包括密集式授课、混合式教学、虚拟学习和实地考察

Special Features

与教育革新者和经验丰富的中层领导建立强大的专业网络

Special Features

五个密集式授课课程;以及三个以混合和灵活形式学习的实体课程

Special Features

领导创新型学习组织文学硕士课程(LILO)与 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合作,LILO为其参与者提供学术建议,以申请 剑桥教育领导力国际文凭

*申领剑桥教育领导力国际文凭的要求有待审核,将稍後公布。

现职或拟任教育机构领导如科主任、副校长、教师领导、特殊教育需要统筹主任、课程主任/统筹、专业发展提供者及初创企业创办人。

课程包括5个讲授科目和3个实地学习科目(每个科目占3个学分)。

科目 时序 修读安排
全日制 兼读制
  一年级 二年级
10月初(*於国庆节假期密集式授课)

2月 (*於农历新年/春节假期密集式授课)

 

3月至6月

7月(*密集式授课)

 

 

* 密集式授课,需配合导师谘询、密集式授课前及後的学习活动、以及线上资源,这些活动可能透过面对面或线上平台进行。

英语授课

课程的全期学费为港币十四万六千元。已缴学费一般不可退还或转让。

报名截止日期:2024430

申请人需持有认可的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备有三年在学校或教育机构工作及领导经验。 通过初步遴选者或需参与面试。

申请人持有的入学资格如由非以英语授课的院校颁发,一般须符合以下其中一项英语水准的最低要求:

  • 雅思国际英语语言测试(IELTS)总分6.0(必须于考试中心进行及近两年有效);或
  • 中等教育普通证书(GCSE )或普通教育文凭普通程度(GCE OL)英语等级C或以上; 或
  • 网上托福考试(TOEFL)总成绩80分,在家参加(Home Edition) 不适用;或
  • 近两年内有效之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总分430或以上;或
  • 英语专业八级考试 (TEM-8) 合格;或
  • 其他同等资历。

请参阅英文版本

  • 如学生在过去7年内完成教大开办的拟任校长课程﹐可以申请学分转移。成功申请的学生将会获得3个学分及豁免修读科目EDA6109- 虚拟谘询
  • 如学生在2016/17年度或之後完成教育政策与领导学系开办的教师专业进修课程证书 (PDP)﹐亦可申请学分转移。详情如下:
本课程可供申请学分转移的科目 相关专业进修课程
EDA6108-组织学习的实践者研究 或 EDA6109- 虚拟谘询 PDP (学校的中层领导) (PDP-ML)
EDA6108-组织学习的实践者研究 或  EDA6109- 虚拟谘询 PDP (小学副校长培训) (PDP-DHP)
EDA6108-组织学习的实践者研究 或EDA6107-创新发展项目 PDP (学校改进与领导) (PDP-SIL)
  • 每名学生在整个课程只可申请一次豁免一个科目(3学分)的学分转移。
  • 详情可参阅大学教务处的网页

本课程留意至近日有自媒体发布「赴港十五天,取得全日制硕士课程」的不实及极具误导性讯息,我们在此严正声明:「领导创新学习组织文学硕士」全日制课程 为期一年,十五日密集式学习只是课程要求的一部分,课程还配合一系列灵活的必修学习活动,以及两门现场体验课程和一门由导师指导完成的创新应用发展项目。 本课程设置精谨,通过校内外严格评审。 到目前为止,修读并完成课程的学员均是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不断追求自我提升的教育工作者。

有关课程内容、 入学和毕业要求,请以课程官网公布资讯为准。 有意申请者敬请提高警惕,以免跌入陷阱,遭受不必要的金钱和时间损失。 本课程只会考虑符合资格的申请者,并择优录取。 欢迎有志引领团队及创新发展的教育工作者报读。

毕业生如欲于中国内地申请学历学位认证﹐须联络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详情可参阅 https://zwfw.cscse.edu.cn/cscse/lxfwzxwsfwdt2020/xlxwrz32/index.html

毕业生如欲根据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回港就业安排 (IANG)申请留港/回港就业﹐须联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入境事务处﹐详情可参阅 https://www.immd.gov.hk/hkt/services/visas/IANG.html

如有对此课程有任何查询,请电邮至lilo@edu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