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3粵港澳融合教育論壇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與救世軍今日(10月12日)起一連兩日舉行「2023粵港澳融合教育論壇」。活動以「和衷共濟  普惠融合—粵港澳特殊教育的新視野」為主題,透過講座及專題分享的形式,探討提升融合教育的配套設施、師資培訓、課程發展及教學革新等議題,以促進粵港澳融合教育的學術交流和發展。

 

論壇獲廣東省教育廳、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支持,並吸引超過500名粵港澳各地的學者專家、校長、前線教育工作者、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及家長參加,當中包括接近100間學校的代表。

 

教大校長李子建教授致歡迎詞時表示,教大非常重視有關特殊教育的研究與發展,大學新成立的教育發展與創新學院,設有特殊需要與融合教育研究所,便是最佳的說明。

 

李教授最近以港區委員身分,向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就特殊教育議題作出提案。他說:「融合教育講求關懷、接納及平等的教育理念,期望藉是次論壇能建構粵港澳同業溝通的平台,協助三地社會加深對融合教育的理解,互相參考借鑑。」

 

救世軍港澳地域秘書長陳徐香凝少校表示:「融合教育一直是教育領域的重要組成部分,它關乎每一位學生的成長和發展,而融合教育也是救世軍一直最為關注的項目。我們希望讓每一位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都能夠得到平等和優質的教育。」

 

一連兩日的論壇共設三個主題講座及九個專題分享環節。其中教大特殊需要與融合教育研究所執行所長冼權鋒教授以「紀行致遠:香港融合教育回顧與展望」為題,闡述本港融合教育的情況,以及探討未來發展的方向。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