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高级讲师黄裕邦先生成为Lambda Literary Awards首名亚洲得奖者

黄裕邦先生 | 文学及文化学系高级讲师

香港教育大学文学及文化学系高级讲师黄裕邦先生凭诗集《天裂》,获得第二十八届美国Lambda Literary Awards (Lammys) 的男同志诗歌组别首奖。他不但是首位香港人获此殊荣,更是亚洲第一人。

 

黄裕邦的得奖作品《天裂》出版于二零一五年,探讨身体欲望,兼论文化差异,描述多重身份在社会上的撕裂与矛盾。

 

Lambda Literary Foundation资料,Lammys自一九八九年创立至今,已经举办了二十八届。旨在表扬英语文学界的酷儿作品。奖项共有二十五个类别,题材兼有同性恋与跨性别,体裁则包括诗歌、小说、非小说及学术研究等。近百名文艺专家,包括书商、书评家、图书馆长、作家、学者、前Lammys得奖者及入围人士经过阅读、批判性思考及热烈的讨论,于各类别选出入围名单,并于六月六日在纽约市举行的颁奖礼上公布各类别的最终得奖者。请按此了解更多有关奖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