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举行「少塑」点 — 3R.3C嘉年华

教大举行「少塑」点 — 3R.3C嘉年华

教大举行「少塑」点 — 3R.3C嘉年华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可持续发展教育中心(中心) 于今日(10月14日) 在大埔校园举行「少塑」点 — 3R.3C嘉年华,吸引近200位师生及家长参与,透过活动提升正确处理塑胶资源的观念。

 

中心过去一直致力于推动塑胶资源的教育和管理;于2016年9月,中心开展了为期两年的「塑胶资源教育 — 3Rs & 3Cs」计划,在全港40间小学进行塑胶资源教育和塑胶回收,计划得到汇丰支持,计划推行至今共收集到超过470公斤塑胶废料,全部已送往本地回收中心及回收公司作回收之用。

 

是次嘉年华活动属「塑胶资源教育 — 3Rs & 3Cs」计划的重点活动之一。

 

中心总监苏咏梅教授致欢迎辞时表示:「塑胶资源教育得到众多学校的积极参与,我们感到相当鼓舞。嘉年华命名为『少塑』点,正是希望向大众带出减少使用塑胶的讯息,唤起大家正确对待塑胶的观念。」

 

教大科学与环境学系副教授周卓辉博士亦表示:「塑胶资源教育的对象,并非局限于小学生。我们在小学推动的同时,亦希望透过学生与家庭成员的互动和接触,教育无数学生背后的家庭,以至整个社会。期望透过今次活动,成为家长直接参与学习的机会。」

 

来自近20间不同学校的学生及环保团体嘉年华中摆放超过30个展览及游戏摊位,向参与者推广环保讯息及展示学生作品。会上亦颁发于早前进行的「塑胶分类回收箱设计比赛」及「宣传短片制作比赛」的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