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与华为香港联合成立ICT学院 探讨智慧校园升级合作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与华为香港签署合作备忘,透过联合成立ICT学院,培训资讯及通讯科技(ICT)人才。在新的协作框架下,双方将以创新科技推动智慧教学建设,并会将ICT技术应用于教与学及管理等方面,探索人工智能科技于教学领域的创新应用。教大与华为香港将为校内师生提供适切的培训及认证标准,协助他们全人发展;冀透过发展数码化个人履历,设置教育工作者的专属人才库,建立综合平台,促进教育科技普及化,为业界奠下培育人才的良好基石。

 

教大校长张仁良教授表示:「科技发展一日千里,人工智能等新科技的出现彻底改变了我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模式。作为教育界的变革倡导者,教大一直以推动教学创新为己任,并透过知识转移伙伴项目,率先为学界引入数码运算思维及人工智能课程,冀从小培养学生的创意解难能力,装备新生代应对科技急促发展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为培育资讯科技教育人才,教大先后开办『人工智能与教育科技荣誉理学士』以及『人工智能与教育科技理学硕士』课程,并增设了多所未来教室,缔建有利的互动学习环境。透过签署合作备忘,教大深盼能与华为香港就建设多元化智慧校园,扩阔学生视野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协作,为培育本地资讯科技人才出一分力。」

 

华为香港企业业务部副总经理邓昭健表示:「华为计划在5年内协助亚太地区培养50万ICT人才。香港作为对创新型和实践型ICT人才需求最旺盛的地区之一,我们已通过宣布华为港澳I&T人才发展计划(ITTDP)、举办ICT大赛等建立人才培养体系,推动香港各高校在智慧校园建设及I&T专业人才培养上形成完备生态,提升港澳人才竞争力。是次与教育大学携手合作,是华为持续为香港青年提供多元化的研习和实践机会的又一里程碑,双方也将进一步探讨在建设多元化智慧校园及课程、提供领先的人才培养体系和认证标准,培养具备数码化管理思维的领导者与数码化技能人才等方面的更多可能性,共创教育及创科业界新价值。」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