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举办研讨会探讨教师研究与发展

教大举办研讨会探讨教师研究与发展

教大举办研讨会探讨教师研究与发展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今日(10月10日)举行名为「构建教师国际专业网络蓝图」研讨会,首日共吸引来自澳洲、加拿大、本港、内地、台湾及美国的专家出席。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由田家炳基金会赞助,是教大为期四年的「教师研习及发展计划」的首个大型活动。计划目的旨在缔建协作框架,探讨教师工作的关键向度,更深入了解教师在面对多变的工作性质及环境时,需具备的质素。

 

计划最重要的目的是开展研究,为教师专业及相关政策出谋献策,为培育相关领域的研究员及确保教师在专业发展方面能够自给自足出一分力。此外,计划亦将致力在不同地域提供教师教育课程、希望能够结合教师的专业发展与反思。

 

张仁良教授在致欢迎辞时表示∶「香港挤身全球化的城市,外界一直期望本港的教师教育可与时并进,这包括教师持续专业发展以及有关学校领导的课程;此外,社会亦期望我们与国际水平接轨,为学生创造更好学习条件。」

 

他表示∶「计划将构建一个国际平台,分享研究成果、分享值得借镜及有助改善的构思及经验。」

 

研讨会邀得身兼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及Evenden Professor of Education的 A. Lin Goodwin教授、教大刘銮雄慈善基金「国际教育领导」讲座教授汪雅量教授、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系Senior Advisor International Anna Kindler教授李子建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澳洲昆士兰科技大学教育学系助理院长Simone White教授及教大教育政策与领导学系赵志成教授则会于明天(10月11日)研讨会中发表演说。

 

今次研讨会所涉及的讨论范围包括教师质素保证、学校领导发展、国际化及教学法等,来自不同地区的专家将分享他们的经验及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