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主办国际研讨会 推动国际汉语教育

教大主办国际研讨会 推动国际汉语教育

教大主办国际研讨会 推动国际汉语教育

超过150名国际汉语教学专家、学者与教师今日(5月28日)聚集于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出席由教大人文学院中国语言学系及国际汉语教学文学硕士课程主办、香港大学中文学院协办的「第二届国际汉语教学研讨会——国际文凭课程(IB)理念与语言教学」。

 

此次研讨会为世界各国汉语教学专家、学者和教师搭建交流平台,探讨国际汉语教学的现状、革新与发展。本届大会主题除了探讨与国际汉语教学研究相关的课题外,更加入IB理念,让学者及专家参与讨论,促进学科的深入发展。

 

研讨会主席、教大中国语言学系系主任施仲谋教授表示,这次学术交流汇聚全球著名的汉语专家,探讨汉语教学的最新发展,对刚获正名的教大而言,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他说:「期望教大在汉语语言学、语文教育以及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和研究等领域,能精益求精,在各相关范畴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教研中心。」

 

研讨会主讲嘉宾包括剑桥大学的袁博平教授和英基20多所学校(ESF)的中文总顾问王小平博士。与会学者分别来自埃及、哈萨克、菲律宾、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越南、中国内地、台湾和澳门等地,除专家及学者外,更有来自国际学校的前线教师参与其中,报告论文共6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