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与日清食品(香港)慈善基金推出精英运动员奖学金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获日清食品(香港)慈善基金捐赠,设立日清食品精英运动员奖学金,以鼓励于教大修读健康教育(荣誉)学士课程及学位教师教育文凭课程的精英运动员,在运动及学业上继续追求卓越,成为推广运动健康的教育工作者。


2022至2023学年得奖的四名精英运动员学生分别是前香港单车队代表蔡钧乐先生、羽毛球代表傅智恩小姐、前三项铁人代表谭祖廸先生以及足毽代表黄康程先生。
 

教大校长张仁良教授衷心感谢日清食品(香港)的慷慨捐赠,他指:「设立奖学金能为现役及退役运动员实现职业多元发展。我们冀盼他们在学习过程中,展现出他们在运动场上的坚毅及不屈不挠精神,为其他学生树立良好榜样。」
 

日清食品(香港)慈善基金主席安藤清隆先生表示:「作为领先的食品制造商,我们不仅探索食品的不同可能性以创造美妙的口味,亦透过为食品行业和社会培育人才以回馈社会,这也是我们创立精英运动员奖学金的初衷。我们相信通过食物和运动培养年轻一代的健康生活方式,这些精英运动员能够延续日清团队精神,并将其代代相传。」
 

此外,典礼亦邀请日清食品运动大使及前香港首席女子网球手张玲女士出席。她说:「很高兴看见社会各界对运动员的关心及重视,提供不同的资源协助他们发展。作为一名职业网球运动员,我能理解精英运动员面临的挑战及需要。我很自豪能成为日清团队的一员,为这些未来的教师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在共同努力下,我们能积极培训未来领袖,为香港带来正面影响。」
 

现正修读健康教育(荣誉)学士课程一年级的傅智恩小姐,感谢教大及日清食品(香港)慈善基金,向她颁授奖学金。自四岁已开始学习羽毛球的她,期望成为体育老师或教练,以回馈运动事业。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