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征文比赛 推广「尊师重道」精神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尊师重道」生命教育征文比赛圆满结束,并于二零二一年八月二十日进行网上颁奖礼和分享会,吸引一百五十多个学校和家庭参与。是次比赛有八千零二十九篇来稿,来自香港、澳门、深圳和珠海等地共三百六十三间小学。

 

香港教育大学首席副校长、「明日教师:生命教育与品德领袖培训计划」召集人李子建教授在致辞时说:「作为本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导的高等学府,香港教育大学一直秉承『教育为本,超越教育』的理念,致力于社会推广正确的价值观及生命教育。生命教育有助提升年轻人的抗逆能力,亦着重价值观及品德的培养,是教育的崇高理想。因此,教大近年来一直积极推动生命教育,前年亦曾主办以『尊师重道』及生命教育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去年和今年则举办了相关主题的征文比赛,目的就是要让同学加深认识中华文化『尊师』与『重道』的意义,帮助他们培养良好的品德。我希望学生能感受到老师的教学热诚,懂得感激和珍惜老师的付出与教导,实践「尊师重道」的精神。」

 

是次比赛由教大人文学院、中国语言学系和宗教教育与心灵教育中心联合主办,冀推动并启发学生理解传统美德。比赛亦邀得北京师范大学王宁教授等多位资深专家担任顾问。
 

 

左起:人文学院署理院长及副院长(学术质素保证及提升)梁佩云教授;中国语言学系时任系主任施仲谋教授;首席副校长、「明日教师:生命教育与品德领袖培训计划」召集人李子建教授;中国语言学系署理系主任梁源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