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卓越科学家黄铭洪教授 荣膺欧洲科学与人文学院院士

黄铭洪教授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科学与环境学系顾问(环境科学)黄铭洪教授膺选为欧洲科学与人文学院院士,以表彰他在有关领域的持续杰出贡献。
 

欧洲科学与人文学院为国际非政府及非牟利学术组织,旨在推动科学及社会发展。学院于一九九零年成立,成员包括顶尖科学家、艺术家及管治人员。他们皆因其工作、著作或相关成就,获得卓越社会地位。学院拥有二千名成员,当中三十六位为诺贝尔奖得主。

 

黄教授的主要研究范畴包括环境毒理学、生态修复及资源再生。根据美国史丹福大学于二零二零及二零二一年公布的全球首 2% 科学家名单,黄教授的学术生涯研究成就,于全球环境科学研究学者中排名第六。他更被史丹福大学嘉誉为该领域中全球华人学者之首。
 

黄教授发表约八百篇研究论文,于Scopus资料库的学术文献总引用量及h-index为40177 及 103;「Google学术搜寻」则为60155 及126。他目前亦担任Springer Nature出版社旗下期刊《Environmental Geochemistry and Health》的总编辑。
 

在加入教大前,黄教授曾任香港浸会大学生物系讲座教授、生物系系主任,以及裘槎环科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