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梁宝华教授当选 国际音乐教育学会候任主席

梁宝华教授当选国际音乐教育学会候任主席

 

香港教育大学文化与创意艺术学系系主任兼粤剧传承研究中心总监梁宝华教授,于二零二零年八月六日当选国际音乐教育学会(ISME)候任主席,将肩负主席任务为期六年至二零二六年。

 

梁教授于一九九六年加入该学会,服务至今已逾廿载。他分别于二零零四至二零零六年、二零一零至二零一二年、二零一二至二零一四年,三次当选理事。除了在二零零二至二零零八年期间,担任ISME属下的学校音乐与教师教育委员会专员及主席,他亦于二零一零至二零一六年,出任研究委员会专员和联合主席。二零一二至二零一八年,他被任命为ISME出版的《国际音乐教育学刊》联席编辑。目前,梁教授是亚太区音乐教育研究论坛主席。往后,他会是自一九五三年以来,继两位日本前任主席之后,第三位来自亚洲的ISME主席。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一九五三年召开的一次会议上,ISME正式成立,现时仍隶属于该组织,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国际音乐教育组织,成员来自八十多个国家。除每两年召开一次世界会议外,ISME亦会在亚太、南亚、欧洲、泛非州及泛美州地区举行区域会议,并在音乐教育的不同领域,设有七个特别委员会及一个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