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学生代表队获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一等奖

教大学生代表队获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一等奖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学生代表队凭卓越表现,于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九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中获一等奖。

 

比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以及中央财经大学联合主办;比赛以小组形式进行,参赛队伍须运用敏锐触角,探讨和分析社会公共政策问题,并就此提出创新的政策解决方案。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乃内地高校在公共政策及管治领域中,最负盛名的学术赛事。

 

教大代表队由正在修读公共政策及管理硕士课程,以及社会科学教育荣誉学士(大中华地区研究)课程的学生组成。他们的参赛题目为:「超高龄社会下长者再就业对策分析—以香港特别行政区为例」。

 

在教大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副系主任(研究及发展)和经纬博士的指导下,代表队在比赛期间进行密集培训。他们最终构思的创新方案,展现高质素的政策分析,获得由资深公共部门领导及公共政策学者组成的评判团一致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