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初创团队获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

由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中学教育荣誉学士-资讯及通讯科技课程毕业生郭永祥先生及林易燊先生开发的电子商务产品搜索引擎Shopgrouper,获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香港青年创业计划)提供种子基金以启动其创新项目。

 

项目期望开发适用于全球线上和实体商店的电子商务产品搜索引擎,为用户提供快而准的搜寻体验。郭永祥先生表示:「我们开发的搜索引擎可为线上和线下商店编制产品及门市地点索引,以便用户透过关键字或位置,搜索心仪货品。同时,我们希望为用户提供更便利的购物体验,提高生活质素,轻松搜寻。」

 

Shopgrouper团队是二零一九至二零年度教大教育与社会企业家基金计划 (EASE Fund) 的参赛队伍之一。他们透过教大知识转移办公室提供的创业培训和谘询服务,了解成为企业家必备的知识和技能,亦掌握了与其项目相关的市场知识。郭永祥先生指:「虽然我们未能入围总决赛,但知识转移办公室仍主动提出改善商业计划书的建议,更协助我们与不同的创业资源和网络联系,促使我们有今天的成果。」

 

除了种子基金外,数码港将于未来数月为团队提供创业导师支援计划和一系列培训活动,助他们实现创业梦想。团队已计划于八月下旬发布针对时尚产品的搜索引擎初版,目标客户群为二十至四十岁女性顾客。

Start-up project awarded seed funding from Cyberport
Shopgrouper 团队与知识转移办公室创业支援团队
Start-up project awarded seed funding from Cyberport_2
Shopgrouper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