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获捐助 为基层学生建网上学习平台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获省善真堂慈善基金及宏才拓展有限公司捐助,策划网上学习平台,帮助有经济需要之学生。

 

计划由课程与教学学系助理教授容炜灏博士领导,伙同「陈校长免费补习天地」创办人兼教大荣誉院士陈荭校长,构建网上学习平台,为基层学生及义务导师提供自习短片和教学资源。

 

容博士表示:「补习在亚洲以至世界各地都十分普遍,然而基层学生未必能够负担,因此我与一直致力为贫困学童提供免费补习的陈校长合作,希望藉此计划连结社区,并就这个一直被忽略的教育领域作出贡献。此项目不但加强了大学与社区之间的协作,亦将我的研究重点由付费补习扩大至免费补习。」

 

计划于二零二一年九月开展,修读教大教育学士课程的学生会参与检阅中英数科的教学影片,收集使用者意见,并就项目成效提出相应的改善建议。此外,计划亦希望借着了解贫困学生的学习需要及所面对的挑战,倡议政府给予学生更多支援,减少教育不平等问题。

 

助理教授容炜灏博士(右)及「陈校长免费补习天地」创办人兼教大荣誉院士陈荭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