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与普林斯顿大学合办「IB理念与汉语二语教学高级研讨坊」

教大与普林斯顿大学合办「IB理念与汉语二语教学高级研讨坊」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中国语言学系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中文项目于二零一九年七月十七至二十七日,合办第二届「IB理念与汉语二语教学高级研讨坊」,由普林斯顿大学周质平教授、剑桥大学袁博平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周清海教授,以及教大中国语言学系的专家团队担任主讲,介绍汉语二语教学中的重要问题。

 

研讨坊亦邀得多位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IB)专家、总考官及资深教师分享IB汉语教学的相关理论和教学实践,吸引来自非洲、香港、中国内地和英国的高等院校和教育团体约三十位学员参加,包括博士及在读博士生。

 

教大中国语言学系系主任施仲谋教授说:「创办高级研讨坊旨在为国际汉语教育及研究的专家学者和业内同行,提供高水平的交流与分享平台。香港教育大学作为亚洲第二所拥有IB认证课程的大学,在国际汉语教育领域具有卓越的教研实力,有责任为亚洲以至全世界的汉语教育及研究作出积极探索并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