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初创入选阿里巴巴 创业比赛八强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两位少数族裔学生:教育博士生Luisa Castro 和英国语文教育荣誉学士四年级生Adnan Muhammed  组队,创立了绿色初创企业「爱食德 」(AzadiFood)。

 

团队获得教大教育与社会企业家基金(EASE Fund)的创业种子基金后,开发了一个以社区为本的「群众外包式」线上平台,消费者可实时得悉食品供应商即将到期食品的存货讯息。平台不但能够显示这些食品的位置和资料,同时设立排行榜,用户可得知购买这些食品后所节省的金钱,以及其对环境保护所作出的贡献。「爱食德」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惜食社区,减少食物浪费,从根本改变香港人的饮食习惯和消费观念。团队更大力向本港少数族裔推广有关项目,甚至雇用他们为员工,希望可在少数族裔的社群中建立惜食文化。

 

创办人Adnan Muhammed说:「我们希望大众能有另一种思考模式,同时补充现时政府、非牟利机构和社企之间的合作方式。这种『群众外包式』的市场模式,在香港尚未完全开发,极具发展潜力。借着奖励计划,我们希望吸引一群忠实支持者,从而团结社区,鼓励更多人参与义工服务。」

 

由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举办的Jumpstarter IdeaPOP! 2021,乃专为大学生而设的初创比赛。爱食德于是次比赛中入选八强。另一名创办人Luisa Castro表示:「非常感谢教大知识转移办公室的支持,不但在赛前给予宝贵建议,亦协助我们完善构思和演讲材料,使我们在初创比赛中喜获佳绩。」

 

了解更多「爱食德」,请浏览其Facebook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