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Professor GU, Minkang, JP(顾敏康教授)

Professor GU, Minkang, JP(顾敏康教授)

应用政策研究与教育未来学院联席副院长、国家安全与法律教育研究中心总监

电话

(852) 2948 8465

研究成果

专业领域:

  • 国安法
  • 比较公司法
  • 比较竞争法
  • 社会信用法

顾敏康教授目前是香港教育大学应用政策研究与教育未来学院联席副院长,以及国家安全与法律教育研究中心总监。


他是前湘潭大学法学学部第一任部长和信用风险管理学院院长,也是前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副院长。他曾经是德国波鸿鲁尔大学法律系访问学者;维也纳大学法学院访问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法律研究所访问研究员;华东政法大学首届「东方学者」讲座教授。


他于1984年获得华东政法大学法学学士;1987年获得华东政法大学法学硕士,之后留校任教五年。1993年至1996,他去美国威拉姆特大学法学院攻读法律并获得法律博士学位。他在香港城市大学工作期间,曾去法国留学并获得欧盟商法硕士学位。


他在许多机构担任公益职位,例如他是全国港澳理事会理事,湖北省政协(第十三届)委员,香港世贸研究中心副主任及香港基本法教育协会执行会长。


此外,他是内地多家机构的仲裁员,如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前海国际仲裁院仲裁员等。他是粤港澳大湾区联合调解研究院名誉院长。


他研究兴趣广泛,包括比较公司法、比较竞争法、社会信用法、刑事司法等。他出版的书籍有:WTO反倾销法(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警察逮捕与扣押:美国的经验(法律出版社,2010)、中国侵权法(合着,英文,Sweet & Maxwell, 2013)、理解中国公司法(英文,香港大学出版社,第三版,2016)、内地与香港反垄断法与实践(英文,Wolters Kluwer, 2016)、社会信用法概论(主编,中国计画出版社,2021)。他在国内及国际刊物上以中英文发表专业论文九十篇以上。